可卡空旷旷

吾日一省吾身,吾执笔为何?

107. 黄油啤酒

我和斯内普教授对坐在三把扫帚内,面前各摆着一杯黄油啤酒。

我拿起杯子,边低头小口喝着黄油啤酒,边偷偷地抬头向斯内普教授望去。他时不时地端起杯子来喝一口,脸上的神色仍然晦涩难辨。

“怎么了,莱斯特兰奇?”突然,斯内普教授的眼神撞到了我偷看他的眼神。

我连忙转回了视线,有些尴尬地握紧了杯子:“就……就……”

“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浪费,莱斯特兰奇。”

斯内普教授是觉得我这样吞吞吐吐的有些烦人了吗?

黄油啤酒温热的感觉不断地向我的掌心传来。我咽了下口水,鼓起勇气抬起头来:“教授,我在想……如果您可以……说不定我也可以——”

斯内普教授以一声不屑的嗤笑打断了我的话:“怎么,莱斯特兰奇,你也想当一个英雄?”

我怔怔地看着斯内普教授,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斯内普教授的声音无比冷酷:“莱斯特兰奇,如果你在想着当一个间谍,我劝你趁早放弃这个想法。在见过黑魔王之后,你连站都站不稳。只是这样你就害怕成这样,你认为自己能完成什么像样的任务?”

“我——我可以习惯——”

“没有时间来让你习惯,莱斯特兰奇!”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少有地严厉了起来,“只要稍有不慎,黑魔王就会立刻取你的性命。”

“我不害怕黑魔王取我的性命。”我盯着斯内普教授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莱斯特兰奇,我本以为你会聪明一些。”斯内普教授嗤笑一声,“你不害怕黑魔王取你性命,那你害怕黑魔王取你亲近的人的性命吗?让我来想想——例如——马尔福?如果黑魔王用德拉科·马尔福的性命要挟,你能保证你不会屈服吗?”

我咽了口口水,没有答话。

“莱斯特兰奇,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斯内普教授继续质问道,“既然你提到了这个问题——莱斯特兰奇,你真的知道主动要求帮助黑魔王意味着什么吗?”

我没吭声。

“这意味着,莱斯特兰奇,你将所有和你关系密切的人都放入了危险之中!”

“再危险会有您现在的处境危险吗?”我迎着斯内普教授黑色的眼睛问道。

斯内普教授的眼睛里看上去有些冒火。

“莱斯特兰奇!你真的确定你要将马尔福、帕金森、克拉布、高尔乃至你的姨父姨妈都拉入危险之中吗?如果黑魔王用钻心剜骨折磨你关系最亲密的人,你能做到袖手旁观吗?”

“我可以。”我答得毫不犹豫。这不正是,我刚刚所做的事情吗?

斯内普教授看上去好像被噎了一下。顿了一下后,他继续带着火气道:“那,为了更高层次的利益,莱斯特兰奇,你能做到亲手折磨你最亲近的人,乃至亲手杀死对方吗?”

我望着斯内普教授,膛目结舌。

“如果你不能对此做出极为肯定的回答,莱斯特兰奇,我劝你再好好想一想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斯内普教授的话结束得极为干脆。接着,他站起身来,径直向门口走去:“我想我们已经耽搁得够久了,莱斯特兰奇。结账之后立刻出来,我们需要尽快赶到校长室。”

我低头应了声,然后站起身来,拿出钱包,向老板付过钱后,慢慢向三把扫帚门外的那身黑袍子走去。


评论(7)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