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空旷旷

吾日一省吾身,吾执笔为何?

106. 折磨

我默然地等待着惩罚的结束,面无表情地看着斯内普教授从地上挣扎着爬起,再次跪倒在黑魔王的脚边:“主人,我恳求您,听我解释。”

“听你解释,为什么你背叛了我吗?”黑魔王的声音毫无感情。

周围的食死徒们发出了零星的笑声。

“不,主人,”斯内普教授道,“请允许我向您解释,我从未背叛过您。”

黑魔王轻抚着他手中的魔杖,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望着跪在他脚边的斯内普教授。

一股恐惧感腾地从我的脚底起升起。黑魔王应当是会接受斯内普教授的,可是现在——

我望向斯内普教授跪倒的身影,咬着牙缓缓将上前救他的冲动压了回去。

斯内普教授不会希望我这样做的。

许久后,黑魔王缓缓弯腰,用魔杖尖抵住斯内普教授的下颚。他血红的眼睛直直地向斯内普教授的眼中望了进去。

是摄魂取念。

斯内普教授的身体轻微地抖了一下。我本以为他会继续颤抖下去,但斯内普教授很快就稳住了身形,继续定定地跪倒在地上。他的脸朝向黑魔王,好像一本完全摊开的书一般,任由黑魔王随意翻阅。

不知过了多久,黑魔王终于将杖尖从斯内普教授的下颚上移开了。他站起身来,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了满意的笑容:“欢迎回来,西弗勒斯。”

斯内普教授再次低头,亲吻了黑魔王的袍脚:“谢谢您,我的主人。”接着,他缓缓站起身来,慢慢向后退去,直到重新站在他原本在食死徒中所站立的位置上。

“西弗勒斯,”黑魔王踱了两下步后,又缓缓出声,“请你先将我们的小贝拉送回霍格沃茨。我们需要去一个更加——”他用魔杖点了点周围的大理石墓碑,“——更加舒适的地方去商讨下一步的计划。当我需要你的时候,西弗勒斯,你会知道的。”

斯内普教授点了下头:“是,主人。”

“主人,”在斯内普教授向我走来时,我热切地开了口,“如果您将来需要我,我也一定会尽全力帮助您——”

黑魔王笑了,他血红的眼睛在夜色里闪闪发光:“会有机会的,小贝拉。会有机会的。”

斯内普教授上前一步抓住了我的胳膊。他的手像铁钳一样,几乎要嵌进我的肉里。

他向黑魔王微微低头:“那我先送她离开了,主人。”

在黑魔王点头之后,随着一阵眩晕,我被斯内普教授抓着,幻影移形离开了墓地。

当我扯着斯内普教授的袍子再次站稳之后,熟悉的“三把扫帚”店门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我腿一软,摔倒在斯内普教授的脚边,抓着斯内普教授的袍子,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我左手死死地抓着斯内普教授的袍子,用右手的袖口拼命擦着眼泪。

不要哭了。不要哭了。站起来。站起来。

可我站不起来,我也没有办法让自己的眼泪停下来。

我的眼泪不断地掉着。我死死地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但最终,我还是无法控制地嚎啕了起来。

我现在这种样子看上去肯定很没用吧。

并且,也——很丑吧。

我将自己被鼻涕眼泪糊住的脸藏在斯内普教授腿边的袍子里,最终放弃了对自己的控制,任由自己的情绪借由眼泪倾泻着。

我果然很没用啊。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渐渐止住了哭泣。我抬起手,将脸上的鼻涕眼泪尽量抹去,然后抓着斯内普教授的袍子,缓缓地控制着自己的脚,慢慢地试着站起来。

就在这时,一只有力的手突然扶住我的手臂,将我一下子拉了起来。接着,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在我的头顶响起:“莱斯特兰奇小姐,请小心点,不要拽坏我的袍子。”

斯内普教授的声音让我的眼泪再次流了出来。在今天之前,我从未意识到能站在斯内普教授身边,听他对我讲话,竟是这么难得而值得珍惜的事情。

我咬着嘴唇用袖子抹了把脸,拼命把鼻尖的酸意忍了回去。待我觉得自己情绪稳定、不至于开口就会哭出来后,我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斯内普教授……您还好吗?”

头顶传来了一声轻哼:“至少我没有哭到站都站不起来。”

我扑哧一声笑了,终于抬起头,向斯内普教授的脸望去。他已经将食死徒面具摘了下来,蜡黄的脸在霍格莫德村晚上昏黄的灯光下看不太出神色。

“邓布利多教授希望我能将你带回来。”斯内普教授再次开口,“但黑魔王既然主动开口这样要求,也省得我去向黑魔王请求了。”

我张了张口,有许多话想说,但又怕说出来并不合适。最终,我只说道:“教授,要不要先进去喝一杯黄油啤酒?我请。”

怕斯内普教授拒绝,我又赶快加了一句:“我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应该希望我们立刻回去见他,但喝一杯黄油啤酒也耽误不了太久……”

并且或许能让你觉得舒服一点。犹豫了下后,我还是将后面的这半句话吞了回去。

斯内普教授挑了下眉:“你身上还带着钱?并且,莱斯特兰奇,你哭的时间已经够久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从袍子的口袋里掏出了我的钱包:“我带着钱的。”

斯内普教授看了看我,转过头抬脚向三把扫帚里走去:“不要拖得太久。”

“好的,教授!”我颇有些雀跃地跟在斯内普教授后面,走进了三把扫帚。


评论(4)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