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空旷旷

吾日一省吾身,吾执笔为何?

105. 黑魔王

接下来的过程无需赘述。黑魔王靠着彼得·佩迪鲁左臂上的黑魔标记,在时隔十三年之后再次对食死徒们进行了召唤。很快,当年的食死徒们带着食死徒面具,一个接一个地幻影显形出现在了伏地魔的身边。

我默默退在一旁,静静听着黑魔王对食死徒们进行口头上的清算。我听到了卢修斯卑微的声音——听到了黑魔王对我父母的赞扬——听到了西奥多父亲弯腰屈膝的示好——也听到了黑魔王对不在场的六个食死徒的评价——对斯内普教授的评价——

“……他当然会被处死……”

我尽全力抑制着身体的颤抖,咬着牙不断地加固着我的大脑封闭术。现在,没有人能够救得了我。我能靠的只有斯内普教授教我的大脑封闭术——封闭感情——封闭情感——封闭记忆——封闭一切——

我的内心逐渐变得漠然,只余下对黑魔王的崇敬与畏惧。我望着黑魔王折磨哈利,望着黑魔王对哈利施展“阿瓦达索命”,望着哈利在闪回咒的帮助下通过抓住散落在地上的酒壶带着塞德里克离开了墓地——

可是,可是他们离开了,我怎么办?

恐惧感一下子攫住了我。我眨了下眼,将这抹想法强行压了下去,内心重回了漠然。

黑魔王狂怒地叫喊着。他转回身,向在他身后跟随着他的食死徒们举起了魔杖,猩红的眼睛里毫无怜悯:“钻心剜骨!”

被魔杖指到的食死徒发出了一声哀嚎,随后便在地上抽搐了起来。其余的食死徒则惊恐地向后退去,唯恐下一个被指到的就是自己。

或许是食死徒的退却使黑魔王逐渐恢复了理智。他缓缓向上抬起了魔杖。在地上尖叫的食死徒渐渐平静了下来,只是仍然在不断地喘着粗气。

“起来吧,麦克尼尔……”黑魔王轻声说,“起来,回到属于你的位置上去……”

在地上的食死徒挣扎着站了起来,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回了其他食死徒的中间。

“很有趣,很有趣……”黑魔王猩红的眼睛微眯。他轻抚着自己的魔杖,声音轻缓:“闪回咒……不错……是闪回咒……”

“可是,主人……”一个带着银色面具的食死徒战战兢兢地出声道,“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出现闪回咒……”

“好问题,埃弗里……”黑魔王的声音冰冷,“我会查清楚的……”

黑魔王缓缓踱着步,食死徒们全部噤着声。

“主人,波特回去之后,会将您复活的消息带给邓布利多……”许久后,卢修斯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

“不错。”黑魔王轻点着魔杖,“卢修斯,你一直在魔法部中任职。依你看,你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魔法部支持邓布利多的可能性有多大?”

“要我说,主人,我认为福吉不会听从邓布利多的话。”卢修斯鞠了鞠躬,“如果您不放心,我可以再去打点一下。”

黑魔王轻点了下头:“那魔法部那边先交给你了,卢修斯。”

卢修斯再次微微鞠了下躬:“是,主人。”

“我不得不承认让哈利·波特活着回去是我犯下的极大的一个失误。”黑魔王冷酷的声音再次响起,“而我们如今要做的,是尽量减小这个失误会造成的后果。”

黑魔王沉吟了一下,接着道:“我需要再次与十三年前曾追随过我的巨人和神奇生物们取得联系。十三年前再次被巫师们驱逐了的巨人与再次受到巫师们压迫的神奇生物们一定不会拒绝我的橄榄枝……”

他缓缓走到了一个食死徒的面前:“麦克尼尔,我希望你能为我去联系一下巨人们。你在魔法部中的位子应该能帮你弄到足够找到巨人们的信息。”

“是,主人。”麦克尼尔低头应道。

“我还需要一个在霍格沃茨的消息来源……”黑魔王又缓缓地踱起步来,“曾经我有一个极好的情报来源,但很遗憾的是,这个情报来源最终还是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主人,”我咬了咬牙,出声道:“或许我能为您提供一些霍格沃茨的消息……”

答应我吧,答应我吧。就让斯内普教授彻底倒向邓布利多一方吧,就让斯内普教授再也不需要做什么双面间谍了吧……这样他就不需要每日活在刀尖上了……

“不,小贝拉。”黑魔王出声打断了我。他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愉悦:“我很欣慰,你果然和你母亲一样乐于向我奉献你的忠诚。”

“谢谢您的夸赞,主人。”我谦卑地跪下,亲吻了黑魔王的袍角。

黑魔王发出了让我有些毛骨悚然的笑声:“但是小贝拉,还不到时候……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你一直向我保持忠诚,你将来一定会有足够的机会为我效力。”

“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大的荣幸了,我的主人。”我将所有的热切都堆在了脸上。

黑魔王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踱起步来。

正在这时,空气中突然出现了“啪——”的一声。

“让我们来看看,这是谁来了?”黑魔王显得饶有兴致。

我抬眼望去,看到了一个带着银色面具、身穿黑袍的身影。

是斯内普教授。

“我的主人。”这个身影跪倒在地,爬到黑魔王跟前,轻吻着黑魔王黑袍的下摆。

我望着斯内普教授,面无表情。

“啊,西弗勒斯,”黑魔王的声音变得十分轻缓,“原来是你啊。一个迟到的仆人……理应接受迟到所带来的惩罚。”

我眼睁睁地看着黑魔王举起了魔杖,指向跪在他面前的斯内普教授:“钻心剜骨!”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